杂食党吃嘛嘛香。

【隼影】对戏

*磕了那么久的cp总忍不住手痒痒(手动滑稽)

*时间定位为现代,cp为隼白×血影

*身份改变:影帝隼白vs助理血影

*ooc预警

*幼儿园文笔


 

“听说你趁我不在接了一部剧啊?”

血影搁下自己的外套,匆匆回城的他看起来有些疲惫,说话时语调上扬,只是面色阴沉如乌云密布。

隼白随手拾起桌上的剧本,不假思索的,慢慢的起身走到他身边。

“你先看看。”

隼白递出剧本,不容拒绝的语气让血影忍不住蹙眉。

翅膀硬了,血影下定这么个结论,还是选择看看,毕竟作为隼白的助理,这是他任务。

“这……”

血影翻页的手顿了顿,神情疑惑。

“是讲两个男的?”

“对。”

隼白爽快的承认,从血影手中抽出剧本。

这么多年来的相处隼白早已摸清了血影的性子,很多时候只要不过分,血影气消的都快。

不等血影开口隼白先入为主,“这部剧很特别,我想挑战一下。”

当然特别,你以前只演过男女啊,思及此处血影的内心隐隐躁动起来,“台词拿到了么?”

隼白眉梢轻挑,他知道血影这话说的不冷不热,但已经是一种松口的表现。

“当然拿到了。”隼白退到沙发旁,捞起台本。他露出淡淡的笑,示意血影瞅两眼。

“毕竟是第一次演这类剧……”隼白单手撑着下巴,目光紧随在血影翻动纸张的手指上,血影的手指骨分明,修长耐看。

“嗯,所以呢?”

血影略有敷衍的回应,逐字逐句的读着试图寻找吻戏之类。看上去很清水,最多也就……牵个手?血影的眉心渐渐舒展开,没由来的松了口气。

“不如你先陪我找找感觉。”

隼白压住血影即将翻开的下一页,血影怔了怔,狐疑的抬头望向隼白。看着不像是开玩笑,血影嘴角抽抽两下,扶额。

“你等下不要后悔。”

血影眯起眼,重新审视隼白的一脸认真,他自认为不适合演戏,毕竟向来做事都是直的不行。

“你不要后悔答应才对。”

隼白嘴角的笑意渐深,眼里挑衅的意味十分明显。

很好,血影抿了抿唇,战意被成功激起。

“你要对哪一段?”

血影拍开隼白压住台本的手并顺势瞪了他一眼。

隼白没说话,只是盯着血影,持续了一会儿的注视,盯得血影有点发毛。

“要对就……”

血影的快字还未出口,隼白突然问到:“你能接受到什么程度?”

什么程度?血影右眼皮跳了跳,有种难以言喻的感觉。

“你是指……”

“当然是交往那方面的事。”

隼白忽然觉得有些好笑,可苦于不好表露,只能闷在胸口。

他清楚的感受到自己的胸腔在一阵一阵的抖,不禁伸手捂嘴,状似思考。

“……都可以。”

血影结合刚刚看了一些的台本只想到浅层,然而他不知道被隼白打断的下一页之后就有“深入交流”。

隼白淡定的拿起另一份复印件,看似随意实则饱含目的性的翻到受主动表白的部分,“就这吧?”

说话间,他指到受表白的话,“你先。”

“我……受?”血影只是稍稍一瞥便不爽皱眉,心里很是不服气。

“因为我演攻。”隼白耸肩说着,调整下自己的状态,分分钟投入剧中。

为了不失助理的职业操守,血影开启了自己一贯以来照本宣科的优秀本领。

“我喜欢你。”

本该满满柔情的话从血影嘴里出来反倒多了几分生硬甚至可以说莫得感情。

“第一次见到你就喜欢你了。”

血影迟疑了一秒,抬头正好撞进隼白柔情似水的眼神中。

察觉喉咙莫名发干发涩,血影默默的收回目光。

“可我不敢说,只怕连朋友都做不成,我……”

血影念着念着,注意到括号,还没来得及细看括号里的东西就被隼白轻轻拥入怀中。

大脑嗡的一声炸开,血影呆滞而又僵硬的待在他怀里。

“我也喜欢你。”

隼白的一字一句坚定有力,心跳声透过胸膛的颤动进入血影的耳中,磁性温柔的嗓音让他觉得不真切。

“一直以来都是。”

隼白仔细关注着血影,下意识紧了紧手臂,把血影搂得更近。要命……隼白看到血影不知何时通红的脸,对于自己不自觉的动作突然发怂。

“那……”

血影张了张嘴,大脑的弦紧绷,一时忘了台词。

“我们交往吧。”

隼白神情自然的接下他未说完的话。

或许是过分温柔的神色让人心神荡漾,又或许是两具身躯紧贴在一起产生的微妙气氛,血影有种两人真要交往的错觉。

急忙刹住自己脑内的想法,他不自然的挣出怀抱。

“这段完了吧。”血影干咳一声,换上严肃的模样紧盯隼白。

“嗯。”隼白恢复了只有在血影面前才散漫的样子,懒懒的倚靠着沙发背,“感觉还是少了点东西。”他不咸不淡的说。

亮眼的灯光映照着隼白辨识度极高的脸,血影看了隼白好久,无奈的皱眉头,“我不会演戏,你应该找别人。”

隼白的眸色沉了沉,“我不喜欢别人。”

“只是对个戏而已,和喜不喜欢无关吧?”

话音刚落,两人对上彼此的眼,血影晃神半刻,添了句:“而且你又不是跟我演戏……”

“那,如果是因为我喜欢你呢?”

隼白挺直背脊,五指紧张的扣住沙发背。发现血影不解的眼神,他凑上前,低头看血影。

“我说,我喜欢你。”

隼白抬手摁住血影的后脑勺,直到血影发觉自己的唇被覆上,才后知后觉的懂得隼白的喜欢指什么。

浅浅的吻像羽毛搔弄着血影的心,一直以来的压抑在这刻释放,血影化被动为主动,加深这个吻。

缠绵到分开,血影喘息出的热气扑打在隼白的脖颈,痒痒的。隼白以指腹摩挲血影的唇,指腹上的凉意促使血影冷静了几分。

“……你还挺爱演。”

血影说着,殷红的舌尖掠过隼白的手指。隼白挑了挑眉,期待的凝视着血影,胸腔的感情似要汹涌而出。

血影勾过隼白的脖子,两人额头抵额头。

“试试不就知道我有没有演了?”

隼白抚上血影的腰,声音低沉沙哑宛如低音大提琴。

“那就试试。” 血影勾唇一笑。

此夜注定无眠。


评论(6)
热度(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