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党吃嘛嘛香。

【苍琳】国庆贺文七•故人

*国庆贺文的最后一篇啦

*ooc预警

*私设如山,请小伙伴注意避雷

*cp为苍牙×琳,赤鬼、琳的姐姐与苍牙为友情向

昏暗的天空,乌云微堕,淅淅沥沥的小雨为本就低沉的气氛更添了些凄凉。眼前的墓碑就这样静静的立在二人面前,上边金色的字体铭记着牺牲之人的名字。

琳静默地收起手中伞,雨滴缓缓沾染二人的衣裳。苍牙摆弄着手中的酒碗,在摆成一排后,琳蹲下身子,揭开酒坛,稳稳当当地抱紧。

视线相交,苍牙接过酒坛。浓厚的醇香伴随清冽的酒气扑面而来,苍牙恍然间看见了他们三人把酒言欢,谈笑生风的模样。

那时到底是正值青春,出色的三人仗着年少轻狂四处闯荡,少年的傲气撑着他们完成了一个又一个艰巨的任务。

就算其中有一位女性,也是毫不逊色于苍牙和赤鬼,照样玩的热乎。

可是那次任务……苍牙的目光闪动,酸胀感让眼睛覆上一层薄泪。琳不忍心把发呆的苍牙叫醒,因为她知道苍牙又想起了过往,也同样明白这些过往是他一路走来的动力。

雨有了下大的迹象,豆大般的雨滴跌入眼中,痛感让苍牙的眼睫颤了颤,他暗自苦笑着回过神。酒壶被抬起几分,酒水倾倒而出,慢慢移动,四个酒碗逐渐装满澄澈的酒水。

琳拿起其中两碗,待苍牙放好酒壶后递出。苍牙扣紧碗边,向琳露出了一丝笑容。琳轻轻地点头,将另外两个酒碗分别放在两个墓碑前。

她的动作很轻,甚至可以说是小心翼翼,她不想打扰里面沉睡的人。

毕竟里面的人无论是对苍牙,还是对琳而言都是十分重要的。忽然泛上的心酸使琳的眼眶渗出泪花,泪水很快又被雨水冲刷,她已经分不清究竟是雨还是泪了。

两人皆是叹息一声,齐齐扬起手中酒碗。

“敬你们——”

两人的声音都有些许嘶哑,心情像乌云密布的天空般沉重。

一碗酒下肚,苍牙用力抹去嘴边的酒渍,他站起身,去扶琳的手在看到琳泛红的眼眶时顿住。苍牙不动声色地收回手,他站在一侧,只是默默地守望琳。

苍牙需要时间去祭奠过往,自然懂得琳同样需要。

不知过了多久琳才站起来。苍牙看着琳眼中的麻木渐渐回转,琳看着苍牙扯动嘴角无奈地笑,终是释怀了。苍牙弯腰捞起酒壶立在两个墓碑旁,琳把酒碗又朝墓碑靠近一点。

两人做好一切,重新站到墓碑前,同时鞠躬以示尊敬。

雨在不知不觉中止住了,天色微黛,苍牙上前细细的摩挲了会儿墓碑上的名字,轻叹几声,启唇却不知说什么。

琳的手轻拍在苍牙肩上,苍牙了然的反手握住琳。

“时间不早了……下次陪你们喝个痛快。”

他低头凝望两块墓碑郑重的许下承诺,琳的嘴角微微上扬,同样说到:“这段忙碌的日子过去就能经常来看你们了,请等着我们。”

两人相视而笑,握紧彼此的双手。

“下次再见。”

评论(4)
热度(25)

© 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