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党吃嘛嘛香。

【苍琳】国庆贺文五•守候

*国庆第五天打卡

*算是承接《牵挂》吧?

*这次是苍牙出任务后琳同小椒的聊天,重点提醒,琳和小椒只是闺密,不成cp

*ooc预警

*私设如山,小伙伴注意避雷


寒冬已到,因为苍牙出任务而百无聊赖的琳望着窗外飘洒纷飞的白雪,忽的想起去年苍牙在时的冬天。

鹅毛般的大雪为整个世界渡上一层白色,琳同苍牙漫步在为白雪所覆盖的世界,气氛静谧,却也不觉尴尬。

飞雪飘飘悠悠地落在琳乌黑的发丝上,逐渐挂满了琳的一头青丝。苍牙无声的凝望着挂满白雪的琳,忍不住轻笑。

琳注意到苍牙的视线,似乎有所发觉,欲抬手拂去白雪却在即将接触的瞬间停下。

她抬头看了看苍牙。

“苍牙,你的头发上也全是雪。”

琳的嘴唇微微上扬,认真地告诉苍牙。

苍牙晃了晃神,想要伸手把雪弄掉。

“等等。”

琳慢慢地迈步,停止在苍牙身前。

“我们现在像不像白头相守?”

琳露出一个温馨的笑容,半开玩笑地说。

苍牙柔和的笑了,他上前一步小力地搂住琳。

“我们一定能共白头。”

热气飘散在琳耳边,琳安心的将下巴搁置在苍牙的肩头。

画面定格于此,琳单手支额,沉默地盯着面前正放在火炉上蒸腾的茶水。

白雾袅袅,很快就融入了寒气中,消失不见。

“扣扣——”

木门发出两声响,琳犹自笑了笑,回应到:“请进。”

门应声而开,紧接着一个人影闪了进来。

“哈~外面好冷啊。”

小椒哈着暖气,不时搓弄双手。在得到琳的示意后坐到琳的对面,疑惑的望着琳。

“出什么事了吗?”

琳略微颔首,她起身用布轻轻地裹住壶柄。

暖黄色的茶水随着浅浅薄雾倾注到盏中,香气缓缓的弥漫四溢,勾引着人的味蕾,沁人心脾。

“日子过的太清静,想找个人说说话。”

“想苍牙了?”

小椒执起杯盏,爽朗一笑。

“算是吧,以前都不知道自己会这么粘人。”

琳无奈地轻笑,吹散茶上边飘渺的雾气,小口小口地呷。入口是苦涩,可余留下来的却是久久难散的甘甜,口感极佳。

“真羡慕你们。”

小椒柠檬色的眼眸熠熠生辉,同样小口的抿茶。

“听说他这次要走三个月?”

小椒放下杯盏,静静地与琳对视。

琳眉眼含笑,扭头望向窗外雪飘,她仿佛预见了三个月后生机勃勃的景象。

“是啊,三个月后就是春天了。”

小椒若有所思地侧目,忽的想到琳不止一次这样等待苍牙回来,盯了茶盏一会儿问到:“你总是这样等不会累吗?”

琳的睫毛颤了颤,双手捧紧茶盏,暖意自手心蔓延全身。

“说不累是假吧。”

琳的目光放回小椒身上,温柔地笑说:“但是等你遇到那个对的人,就能明白,再累也值得。”

小椒似懂非懂地点头,待琳为她添上茶后再次拿起茶盏。

新添的茶水仍是散着白气,清香萦绕在鼻尖,入喉甘醇的味道在嘴中久久难消,回味无穷。

小椒惬意的合上双眼,享受这份轻松愉悦的体验。

“为什么会在一起呢?”

她睁开眼,看着琳恬静的面容。

“你不止一次这么问我了。”

琳忍不住笑意,伸过手揉了揉小椒的脑袋。

“具体怎么在一起其实也没个准头。”琳挑了挑眉,继续说:“成为搭档后他很照顾我,我也第一次这么依赖一个人。”

“再后来他有几次出任务不带上我,我会有种怅然若失的感觉,被老板娘发现并谈了心后,我才明白原来是喜欢上他了。”

小椒打趣道:“所以你开启了追夫之路?”

琳摇摇头,“我直接挑明了。”

现在想想自己当时理不直气也壮的表白突然觉得有些难为情。

“这么神速的吗?”

小椒顿时有点哭笑不得。

“因为我和他有同样的感觉啊。”

琳害羞地低头浅笑。

“啧,狗粮!”

小椒装作生气的眯眼。

“不急,总会遇到的。”

琳安抚的拍了拍小椒的肩。

“嗯。”

两人相视一笑,继续闲聊起来。

——END——


评论(2)
热度(24)

© 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