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党吃嘛嘛香。

【苍琳】国庆贺文四•搭档

*国庆第四发!

*这篇讲的是苍牙如何与琳成为搭档

*ooc预警

*私设如山,小伙伴注意避雷


第一次相见,是在被告知有搭档时。

看着琳明丽的笑容,一直以来认为自己不需要搭档的苍牙产生了不同以往的想法:如果搭档是她的话,或许也不错?

然而苍牙很快就否定了,只因为经历过一次失去同伴的滋味。

可琳并没有放弃,而是主动找上了苍牙。

真是执着……苍牙偷偷的瞥着一直跟在身后的琳,倍感无奈。

“为什么要成为我搭档?”

苍牙忍不住停下脚步,蹙眉问到。

琳似乎惊了一下,随即又镇定下来,朝苍牙展眉轻笑。

“如果非要说个理由的话,组织安排可以吗?”

(墨:我觉得可以。)

“不可以。”苍牙果断摇头。

琳敛了敛眸,目光暗淡几分,“我不会拖你后腿。”

“不是这样……”苍牙看着琳失落的模样顿时语塞。

“没事。”琳抬起头,极为认真地说:“我会让你认可我。”

话音刚落,琳没有丝毫停顿的转身离去。望着琳渐行渐远的背影,苍牙莫名有了一丝心虚。

此后的日子琳不仅加强了对自己的训练,还接下不少悬赏来锻炼自己。这一切苍牙都看在眼里,但他始终无法释怀那时失去同伴的痛苦。

就像一根刺,深深地扎进心里,琳的出现或许让那根刺出来了,但是伤痕确是一直存在的。

真正让苍牙态度转变的是一星期后的一天晚上。

出完任务一身疲惫的苍牙本着习惯,如往常一般前往训练室。

临近凌晨,夜色像浓厚的墨,稀疏的星星点缀在天空。苍牙隐隐约约看见前方有光亮,心中正怀疑,直到训练室全部进入视野。

这么晚还有人……苍牙稍稍抿唇,推门而入。

“额……”琳望见突然进来的苍牙,急匆匆的放下衣袖。一闪而过的血红色没能躲过苍牙的眼睛,苍牙紧紧地盯着琳,快步走到她身边。

“你受伤了?”苍牙探询的目光停驻在琳的手臂上。

琳的脸色苍白了几分,无奈地笑道:“这很正常不是吗?”

看样子是新伤……苍牙无言地注视琳。

“嗯……最后一个悬赏出了点意外。”

琳小声说着,默默地将手臂背在身后。

苍牙意识到自己的目光过于直白,也默默地看向别处。

“怎么不回去休息……”

“想着会受伤说明自己不够强,而且伤口没流血了就再来练练。”

“嗯,所以现在是怎么回事?”

苍牙明明看到是流血的手臂。

“用力过猛了,嘿嘿。”

琳吐一下舌头,忍不住偷偷地扯了扯黏住伤口的衣袖。

唉……苍牙在心中叹气,走至训练室的柜台前找出绷带和魂水。

“不舒服吧。”他平静的注视着琳,示意琳伸出手臂。琳乖巧的抬起手,扯上衣袖,一条狰狞的伤痕赫然出现在白瓷般的手臂上。

苍牙拧起眉头,欲言又止,沉默着给琳上药。一时间偌大的训练室只剩安静,琳甚至有种听到自己呼吸声的错觉。

过了一会儿,琳瞅着整整齐齐的缠在自己手臂上的绷带,以及苍牙在绷带结尾给自己打上的蝴蝶结,认真评价到:“挺好看的。”

这是重点吗……苍牙不理解为什么琳会觉得好看。

“你该回去休息了。”苍牙无奈地看了眼微开的窗户,漆黑一片。

琳轻轻地摇头,出声问:“我不明白,”琳的话语顿了顿,“为什么不愿意接受搭档?”

告诉她也无妨……苍牙略微思索,眯起双眼。

“在一次任务中,我失去了两位战友。”他淡淡的语气仿佛在陈述一件与自己无关的事,但其中的伤痛却纠缠了他无数个昼夜。

“所以呢?你觉得自己不能保护好同伴?”

苍牙没有再说话,仅是看向了琳蹙起的眉心。

“这不是你的过失……”

琳心情复杂的低头,半晌继续说,“我能保护好自己。”

我能保护好自己?苍牙愣愣地看着琳,想到了那位已经牺牲的女战友。

这么说来,感觉两人格外的相似……苍牙不动声色地打量起琳。

“那……”

见苍牙终于有了松口的迹象,琳满怀希冀地抬头。

“答应我一个条件吧。”

“好啊。”

琳爽快的回答。

“不要感情用事。”

琳迟疑地抿唇,望着苍牙坚定的目光,琳还是点了点头。

“我知道了。”

苍牙伸出手,琳了然地与他相握。

“苍牙,”苍牙轻声道出自己的名字,又添了句:“很期待与你共事。”

“琳,以后请多指教。”

就这样,两人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生活(划掉)成为了搭档。

——END——


评论(4)
热度(31)

© 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