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党吃嘛嘛香。

【苍琳】国庆贺文三•牵挂

*重点提醒:苍牙和阿力为单纯的兄弟情,只是文中阿力比较皮而已~

*cp仍为苍牙×琳

*主要是讲苍牙出任务前跟阿力短暂的谈心,算是从侧面体现苍牙对琳的感情吧

*ooc预警

*私设如山

*小伙伴注意避雷哦

酒杯轻轻一碰,些许琥珀色的酒水顺杯壁流下。收回手,苍牙凝视着这杯散发出甜美香气的酒水,迟迟未下喉。

“心情不好?”

阿力干尽一杯酒,回味着甘甜不辣的味道,略微皱眉。

有点甜,阿力咂咂嘴,看苍牙仍是一副静止画面无奈的伸手拿过酒杯好让苍牙回神。

“嗯。”

苍牙这才应了声,目光因酒杯的离去而转向别处。黄昏的余温裹夹着清风拂面而来,苍牙静默地眺望山崖下那处地点。

“为啥啊?”

阿力拽起一旁的酒葫芦,两三下就往嘴里灌了几大口。白酒清冽的味道与青梅酒截然不同,很快就覆盖了那股甜味,只留下一种辛辣感在嘴中回荡。

“我也不知道。”

苍牙的视线落在阿力身前自己的酒杯,探身抓住后一口饮下。

阿力喝酒的动作瞬间停止,他难以置信的瞪眼看苍牙。

“难道是舍不得离开琳?啧啧。”

阿力摇摇头,脸上浮现出一丝揶揄的意味。

“或许吧。”

苍牙叹着气放下酒杯。

“这次任务要出很久,我……怕她担心。”

“会担心你的又不止她一个。”

阿力突然以一种酸酸的语气说到,惹得苍牙表情微妙了几分。

“好吧,是我放不下她。”

苍牙无奈地用食指轻叩竹桌,脑子满满都是他走后琳会牵挂他的样子。

“与其想这么多,不如赶紧完结任务赶紧回来。”

阿力满不在乎地说着,对于这种情侣牵肠挂肚的情况见怪不怪。

“有时间期限,不到结束的一天我不可能回来。”

苍牙顿了顿,补充到:“鬼族近日蠢蠢欲动,也不明白为什么这种时候把我派出去。”

阿力若有所思地拨弄几下草叶。

“这种时候竟然还限制时间……谁给你派的任务?”

“……隼白。”

阿力眯起双眼,一手撑着桌子,一手摩挲下巴。

“忍村的长老知道吗?”

“就是知道居然还应允才奇怪。”

苍牙抿唇,抬手握住壶柄湛满酒杯。

“哈……只能且行且看了。”

阿力耸耸肩,表示无可奈何。

“放心,你走后我会注意隼白的。”

苍牙拿紧酒杯略微后仰,靠上椅背。

“嗯。”

不似之前的一饮而尽,苍牙只是浅浅的喝口青梅酒,细细品味,淡淡的果香溢满口腔,酸甜酸甜的。

“对了,琳知道你出任务的事没?”

阿力同样靠上椅背,双手枕在脑后,看起来颇悠闲自得。

“知道。”

苍牙五指扣拢,在酒杯见底后放回了桌上。苍牙想了想,抬头与阿力对视。

“她快过生日了吧。”

“啊?好像是。”

“我估计不能陪她过生日了,麻烦你帮我把这个转交给她。”

“这是……”

阿力拿到盒子,用眼神询问苍牙可不可以打开,在得到允许后指尖一拨。

“骰子?”

阿力打量着晶莹剔透的骰子,细看才发现里面居然安了颗红豆。

“干嘛不自己给她?”,阿力一阵发愣,幽幽地说。

“生日礼物……提早给了没有意义。”

苍牙半敛双眸,神色复杂。

“唉,你要是能陪她过生日才好。”

阿力说着,目光偏过苍牙,往苍牙身后看去。

“喔,她来了。”

苍牙呆了下,了然的点头,起身朝后望去。

琳正站在夕阳的金辉下,视线相和,两人不约而同的笑了。

“记得替我给她,谢谢。”

苍牙认真的说完,便开始迈步向琳走去。

看着两人并肩而立,亲密无间的样子,阿力不禁又喝了几口酒,注意到一旁在阳光下熠熠生辉的骰子,感慨到:“真好。”

评论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