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党吃嘛嘛香。

【苍琳】国庆贺文一•当你老了

*特意携苍牙和琳来为祖国庆生啦!\^O^/

*含私设,两人是结婚的关系

*ooc预警

*总体偏对话

*cp为苍牙×琳!


亚麻色的毛毯上,卧着一只小猫。

昏黄不定的灯光,微微地摇晃着。

外面的天是沉寂的黑,除了那一轮残月。

琳坐在椅子上眼皮有些沉重,忍不住眯了会儿,又迅速睁开。

像极了学生时代上课打瞌睡……琳想着,略微侧目看向时钟。

“十点。”,她呢喃到。

“叮铃——”

门上的铃铛发出清脆的响声,琳抬头望向来者,调皮地眨眼。

“不好意思,我们店打烊了。”

“那我还是走吧。”

来者慢吞吞地说着,作势要走,目光却满是宠溺的凝望在琳身上。

“等等,你有东西落下了。”

琳出声叫住他,几步跑至那人面前,握住那人的手。

“你把你自己的老婆子落下了。”

“噗嗤~”

苍牙一声笑开了,转身搂住琳,揉揉她的脑袋。

“你不老。”

他看着琳几乎没有变化的脸,极其认真的说。

“三十多呢。”

琳把脸埋入苍牙的胸膛,因体会到苍牙温热的体温而感到安宁。

苍牙默默地看着琳惬意的样子,不禁觉得岁月静好。

“苍牙,我在想我们老了是什么样的。”

琳忽的开口,声音柔和平静。

“嗯?说来听听。”

苍牙小心的将琳打横抱起,步伐平稳的朝一处座位走去。

稳当落座,琳始终环着苍牙的脖子,依偎在他怀中。

“估计到时是满头白发。”

苍牙轻笑,“这很正常。”

“我可能飘不起来了。”

“那我骑天鹰带你飞。”

苍牙若有所思的说,捏了捏琳手感极好的脸,心情愉悦。

琳勾了勾唇,点点头。她换个姿势,像猫一般慵懒地伸了下腰,接着说:“你会变成老头子。”

苍牙愣了几秒,眸中漾起层层温柔,他低头凑近琳的面庞几分,“那你还爱我吗?”

“当然爱,老头子和老婆子就是一对。”

琳直勾勾的盯着苍牙看,郑重其事地回答。

“嗯,还有想到什么吗?”

苍牙注视着被橘黄的灯光照耀的琳。

“我想,以后能抱孙子……”

琳喃喃的说,指尖摩挲上苍牙的面具。

苍牙眉心一皱,话语如鲠在喉,阴云蔓延上心房。

“琳……”

他握紧琳的指尖,想起了十年前的事。

琳摇了摇头,像是要把想法甩出脑外。

“……苍牙,要是我没受伤,我们现在应该有个孩子了。”

琳抿唇半晌,挤出了一丝苦笑。

十年前,琳在执行一次任务时腰腹受到重创导致无法生育,这件事的阴影十年来一直笼罩在琳的心中,久久难消。

苍牙抱紧琳,心里隐隐作痛。

“没事的……你要是很想要,我们可以领养一个。”

琳咬了咬唇,还是选择拒绝。

“算啦,这么多年都过来了,两个人也挺好。”

琳攥住苍牙的衣服,感受着属于苍牙的气息。

“只有我们两个相依为命……也不错。”

苍牙似有若无的叹气,捧起琳的脸。

“我会一直陪着你。”

他如是的说,这是他对于琳的承诺。

“我知道。”

琳眉眼含笑,她抬手摘下苍牙的面具,在脑内深深的印下他的容颜后,笑问。

“等我老了,把你忘了怎么办?”

“我会帮你重拾记忆。”

他轻轻的吻上琳的指尖,犹如对待一件珍宝。

“那你忘了我呢?”

苍牙没料到琳会这样反问,顿时失笑。

“绝不会忘了你。”

苍牙的眼里满含笑意,像是容纳了万千星辰,令人深陷。

“苍牙……”

“我在。”

“我有点困了……”

“那就睡觉吧。”

“好啊,你可以抱着我睡吗?”

琳有些困倦的望向苍牙。

“嗯,不会放开你的。”

看着像小孩子一样的琳,苍牙耐心地应着。

“谢谢你……”

“傻瓜,快睡。”

“嗯……晚安。”

“晚安。”

苍牙俯身在琳的眉间落下一吻。

或许以后,两人会渐渐老去,但是这颗深爱对方的心,却是永远年轻着。


*突发奇想就想试着写一写二人对老后的憧憬,有不好之处可以提出哦

*这次国庆七天打算一天一篇文来庆国庆,希望大家喜欢,也希望自己不会坑(ღ˘⌣˘ღ)


评论(1)
热度(41)

© 墨` | Powered by LOFTER